跳至內容
♡ 官網首購結帳.享新品 95 折 (限量品除外)
♡ 官網首購結帳.享新品 95 折 (限量品除外)
精品家具與義式咖啡廳的完美結合

精品家具與義式咖啡廳的完美結合

原文出處:Dfun 雜誌 No.75 2020年 12 月號

居雅堂 JYT 臺中雲華概念店是 ruga.perissinotto 的空間設計作品,佔地超過 500 坪,展示著數百項設計師品牌家具。居雅堂顛覆一般家具門市密集陳設產品的方式,改以一座座符合實際使用需求的「主題空間」展示商品,讓每一位蒞臨的顧客,都能感受到由設計師精品家具營造的「歐式生活美學」。ruga.perissinotto 會運用什麼樣的設計巧思,讓千里之外的臺灣,也能親臨其境在優雅迷人的歐式風華?讓我們隨著古典音樂導聆 Zoe 為各樓層的空間氛圍所精心挑選的樂曲,尋訪居雅堂 JYT 臺中雲華概念店。

ruga.perissinotto

義大利設計工作室 ruga.perissinotto 由設計師 Alessandro Ruga 和 Carlotta Perissinotto 共同主理,自 2010 成立以來,設計案例橫跨空間、展場、家具、產品、企業視覺形象等等多元領域。ruga.perissinotto 對家具懷有極大熱忱,操刀過無數家具門市和展售空間的設計,並擅長在空間案例中,揉合品牌調性、家具風格、空間條件和市場趨勢,創造最完美的平衡點。

Zoe

美國茱麗亞音樂院學士與碩士學位,國際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聲樂大賽銅牌獎得主,演唱足跡包括台灣、美國、英國、比利時、法國、蒙地卡羅、日本、韓國、中國與以色列。為教育部第一屆巴黎藝術村駐村音樂家,愛樂電台資深主持人,現為竹科廣播電台節目主持人,最新著作為《 愛樂朗讀 》。


居雅堂 JYT 臺中雲華概念店一樓 JYT Café


由居雅堂與芳美茶行聯名的咖啡廳 JYT Café,分為室內和戶外區。ruga.perissinotto 運用大量玻璃窗讓咖啡廳內充盈天然採光,吧檯的黃銅表面也隨著日光變換,反射出柔軟的絲緞光澤;存放備品及料理作業的場域,則以帶有童趣和自然氣息的綠色牆面區隔,營造出簡約明亮,又不失生命力的飲食空間。

咖啡廳內全數採用義大利創新家具品牌 Kristalia 之桌椅和丹麥百年燈具品牌 Louis Poulsen 的吊燈。Louis Poulsen 的照明產品看似簡單俐落,卻都是經過精密計算,才使其能夠穩定投射出讓人感到舒適的溫婉光芒,為 JYT Café 更增添一份優雅與從容。

ruga.perissinotto 運用巧妙的設計手法,讓人們可以在悠閒宜人的空間氛圍中,品飲咖啡和精緻茶點,而 KristaliaLouis Poulsen 的家具燈飾,則像是這座歐風咖啡廳的主角,以完整的「空間體驗」盛情款待著每一位到訪 JYT Café 的顧客。

空間對應曲目

Wolfgang Amadeus Mozart(1756-1791): Sinfonia Concertante mov1 KV364
莫札特:寫給中提琴,小提琴與樂團之交響協奏曲第一樂章
推薦版本 Sinfonia Concertante for Violin , Viola and Orchestra KV364
DG 474424-2(T1)

Zoe:優雅的品嚐
這是莫札特二十三歲時獨當一面到巴黎時寫的樂曲。樂曲一開始就是說著「優雅」這兩個字,這是他當時接觸的世界──王公貴族。這些音樂就像他們每天一定要吃的麵包一樣重要,由此可見當時的品味。
這首樂曲的調性是以貴族式的降E大調所寫的,因為這樣的音響會讓人有將時光延長的感覺,不是一般人庸庸碌碌的慌張。
這個咖啡館的風格就是讓人一進來就有「放慢速度」的氛圍,而且讓身為其中的人能有被「款待」的感覺,與這首樂曲不謀而合。

居雅堂 JYT 臺中雲華概念店三樓

三樓為佔地最大的樓層,展示商品超過 150 項。ruga. perissinotto 依照每項家具的實用功能、品牌、風格調性,調和空間比例,規畫了多達 12 個展示區塊,主題空間涵蓋客廳、餐廳、臥室、更衣室、走道長廊與公共空間,最大化的展現「家具」本身的視覺美感、實用價值,以及與空間相輔相成的搭配效果。

也許是獨自躺在義大利品牌 Tacchini 的休閒椅上享受悠閒午後,抑或與家人在 Kristalia 的方桌上共進晚餐,又或許是在 Mattiazzi 的頂級實木桌椅之間,與親友相談甚歡……當顧客穿梭在歐洲精品家具打造而成的主題空間,也能夠同時在腦海中,勾勒出生活最美好的樣子。

空間對應曲目

Piotr Tchaikovsky(1840-1893): Variations on a Rococo Theme, op96
柴可夫斯基:寫給大提琴的羅可可變奏曲
推薦版本:Truls Mork, Cello EMI 529729(T4-12)
Zoe:高貴的變奏
柴可夫斯基最崇拜的作曲家是莫札特,他希望自己能寫出像莫札特作品那樣高雅的音樂。
這首羅可可變奏曲,羅可可是一種藝術風格,但是有一種獨特的自由「優雅」風格。這首大提琴曲有八段:開場與七個變奏與終曲,至始至終都保有柴可夫斯基想要追求的高貴但不華麗的風格,十分親民又有品味,是藝術的最終目的啊!
這層展示幾乎都是義大利品牌的設計單品,十分大器的美感風格一致,就像這首曲子的主題,每一個品牌就是一個變奏,精神不變,只是呈現方式有所變化,而且沒有重複。 

北歐風格新觀點 : 居雅堂 JYT 臺中雲華概念店二樓

二樓為北歐品牌 Muuto 專區,由 Muuto 為其家具產品量身打造。Muuto 的品牌名稱來自芬蘭語「muutos」,意謂「新的觀點」。設計師們從個人情感和生活出發,想像家具設計的更多可能,在展現北歐簡約溫潤的美學風格之時,為日常增添不一樣的驚喜與療癒。

由於北歐的冬季擁有漫長永夜和一望無際的冰天雪地,非黑即白的戶外景觀,讓北歐的室內設計和家具顏色普遍較為溫暖活潑,而 Muuto 刻意降低家具色彩的飽和度,有效減少了家飾顏色太明亮所造成的視覺不適感。二樓的空間選用低彩度的牆面和實木地板,整體空間皆呈現著 Muuto自然清新的品牌風格;人們能在客廳和餐廳的主題空間中,體驗 Muuto 產品的舒適手感,更透過家具,感受每一位北歐設計師的日常習慣、美學觀點,以及生活態度。


空間對應曲目

Edvard Grieg(1843-1907):Violin Sonata no3 mov2
葛利格: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第二樂章浪漫史(協奏曲版)
推薦版本:Henning Kraggerud, Violin. Tromso Chamber Orchestra, NAXOS,8573137(T8)
Zoe:北歐的湖光山色
北歐的音樂之父葛利格,向來以將北歐風景寫入樂曲裡著名。
葛利格出生於挪威,但是十六歲就留學德國,十八歲回北歐,住在丹麥,後來回挪威,決定要將北歐的音樂納入古典音樂的版圖。因此跟隨傳統寫曲之外,他不斷尋找北歐元素加到音樂中,鄉村舞曲、大自然的景色都是他的作曲靈感。
這首浪漫史是他最美的作品,有冰冷的雪柱,也有溫柔的小雨,中間以北歐人堅強的個性作為主軸,充滿北國的熱情。
這層樓的家具都是以北歐風格設計為主,色調與質感都希望營造一個低溫但充滿情感的動線,而葛利格這首浪漫史就是這個空間的最佳代言人。
上一篇文章 吧台椅高度、高腳椅尺寸及選購 4 大要訣
下一篇文章 點亮一抹丹麥黃昏餘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