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 官網首購結帳.享 95 折 (限量品除外)
♡ 官網首購結帳.享 95 折 (限量品除外)
點亮一抹丹麥黃昏餘暉

點亮一抹丹麥黃昏餘暉

Louis Poulsen 跨世紀傑作 PH 5 吊燈再出新色

DFUN 雜誌 75 2020 年 12 月號


對完美燈光的浪漫偏執

Poul Henningsen 是 20 世紀中期丹麥文化生活的重要人物。為了塑造出心目中的完美光源,才華縱橫建築,工藝與文學的他窮盡公式計算和反覆實驗,終於是品牌 Louis Poulsen 設計出這盞讓他在 PH 燈問世時,Poul Henningsen 曾自豪地稱呼:“我為”; PH 燈不同層次和尺寸的燈罩設計,讓它從任何角度都能散發舒適柔和的光芒,充滿活力。LouisPoulsen 所設計的 PH 燈適用於任何光源,包括耶誕燈飾或 100W 的金屬燈絲燈泡”。

隨著燈泡生產廠商的不斷不斷地改變白熾燈泡的外型和尺寸,Poul Henningsen 在 1958 年設計出 PH 5 吊燈,以其直徑 50 公分的主要燈緣而命名。由於人類視線對燈具中黃綠色區塊的燈光最敏感,Poul Henningsen 在 PH 5 吊燈 內置入了紅色和藍色燈罩,降低了光線對雙眼的刺激,讓其盡可能利用光源,能夠維持百分百零眩光的效果,時至如今,PH 5 吊燈 已然成為 PH 燈系列中?並且被廣泛運用於各種室內空間的款式。

換上鮮明色彩持續引領潮流

儘管現今燈具符合白晝重製光源的技術已達到預期的距離 Poul Henningsen 設計燈具的年代,PH 5 吊燈 也不再需要紅色和藍色的燈罩來確保光線和照明品質,Louis Poulsen 開發 PH 5 的腳步卻從未停歇。因應現代室內設計需求,PH 5 吊燈 的顏色款式推陳出新,指向當代風格的外型讓這盞設計之光在全新世代持續發光發熱,丹麥設計大師波爾·亨寧森的故事也將不斷被傳唱。

代理商居雅堂表示,Louis Poulsen 2020 年 PH 5 純色系列 吊燈全新純色黑,純色藍,純色白某種顏色的霧面噴漆金屬燈罩始終貫徹徹丹麥家具的簡潔優雅,更增添了鮮明個性,特別是適合用色大膽,勇於嘗試的室內裝潢者。

PH 5 為 PH 燈具系列中最受歡迎的款式,Louis Poulsen 以 PH 5 吊燈PH 5 迷你吊燈 兩種規格提供用戶更多元的選擇,讓不同形式的空間都能擁有一盞褐色丹麥黃昏餘暉的溫婉光源。

上一篇文章 精品家具與義式咖啡廳的完美結合
下一篇文章 輕裝潢推薦必備單品:利用5大類家具,輕鬆打造北歐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