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 官網首購結帳.享新品 95 折 (限量品除外)
♡ 官網首購結帳.享新品 95 折 (限量品除外)
吧台椅高度、高腳椅高度及選購 4 大要訣

吧台椅高度、高腳椅尺寸及選購 4 大要訣

西風吹襲,愈來愈多家庭在裝潢時會將吧台列入廚房空間設計中。吧台椅高度 / 高腳椅高度怎麼挑?吧台椅尺寸 / 高腳椅尺寸挑選時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高腳椅 / 吧台椅風格怎麼選 ?掌握 5 大要點,選出與家中風格最速配的高腳椅吧台椅
吧台椅高腳椅推薦: Muuto Oslo

▲ Muuto Oslo 吧台椅 / 中島椅

1. 吧台椅高度 / 高腳椅高度

高腳椅吧台椅高度如何選擇? 一般吧台椅高度高腳椅高度多半落在 65-75 公分。大部分家居型中島或設計師打造的吧台高腳桌,高度約莫落在 80 公分至 110 公分,以中島或吧台高度是 100 公分為例,吧台椅高度或高腳椅高度介於 65-75 公分都是適合的高度不論是餐桌還是中島,若想選擇適合的高腳椅高度吧台椅高度椅面與檯面間安全差距約 30 公分高是較和諧且舒適的高度或是在 25-35 公分的落差內,都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吧台椅高度多半落在 65-75 公分

Muuto Cover Bar Stool

另一個常被忽略的問題,則是中島吧台下方是否有「抽屜」。由於抽屜會佔據中島吧台檯面下方的空間,即便吧台椅高度高腳椅高度符合上述原則,因抽屜會佔據吧台中島下方的空間,故須確認中島及吧台檯面加上抽履的高度,同時核對選購的高腳椅高度吧台椅高度,才能確保乘坐時雙腳不會頂到抽屜。

如果希望吧台椅高度高腳椅高度可隨個人喜好彈性調整,氣壓升降式的吧台椅高腳椅也是不錯的選擇。

氣壓升降式的高腳椅吧台椅高度可隨個人喜好彈性調整 (圖: Kristalia BCN 吧台椅)

▲ Kristalia BCN 吧台椅 - 可升降圓盤底座款

2. 吧台椅尺寸

除了吧台椅高度,如何挑選吧台椅尺寸高腳椅尺寸 (包含座寬、座深和座高) 也是選購時常會遇到的問題。一般來說,吧台椅尺寸高腳椅尺寸座寬從 40-50 公分都有,座深的部分則由 40-58 公分不等,吧台椅尺寸的設計,則與椅背高度有關。也就是說,將舒適、安全及外型美學等因素均納入考量時,椅背愈高的吧台椅或高腳椅,椅面會較寬也較深。

吧台椅尺寸的設計與椅背高度有關。將舒適、安全及外型美學等因素均納入考量時,椅背愈高的吧台椅或高腳椅,椅面會較寬也較深。

 低背款吧台椅尺寸因較能營造空間簡約感,高背款吧台椅則能提供長時間乘坐時的背部支撐。(圖: Kristalia Sharky 低背款吧台椅高腳椅 Sharky 高背款吧台椅高腳椅)

至於到底要選高背的吧台椅高腳椅,或是低背款? 習慣端正坐姿且乘坐時間不長的使用者,可選擇低背款吧台椅; 若是乘坐時間較長且希望背部有支撐者,高背款的吧台椅高腳椅自然是首選。

低背款吧台椅尺寸因較能營造空間簡約感且不會形成視覺屏障,甚至擋到精心設計的吧台中島或其它擺設,也是不少人選擇低背款吧台椅的主要原因

3. 吧台椅高腳椅的安全結構

隨著中島吧台的桌面越高,吧台椅高腳椅椅腳高度也會隨之為高,因此,吧台椅高腳椅的結構就變得非常重要,結構設計穩固,安全性則提高。

消費者坐在椅子上,偶爾會有腳椅後傾,或雙手身體向後傾,伸展筋骨的情況,若是椅子結構不穩,椅腳和椅座接合處容易發生解體或斷裂的狀況,對使用者來説形成安全上的威脅。義大利家具品牌 Kristalia 的單椅出廠前經過多次嚴格的重量及耐撞測試 (椅背後推 190 公斤,椅座下推近 400 公斤分別測試 20 萬次),為的就是確保椅子的結構安全無虞。

吧台椅高度高腳椅高度比餐椅更高,重心提高的情況下,座椅的安全結構更加重要。Kristalia,不僅追求座椅外型的簡約美學,椅面的設計同時考量人體功學,對於吧台椅高腳椅的安全結構更是非常重視。Kristalia 擅長運用異材質,以 Sharky 吧台椅高腳椅為例,為強化結構安全,特別在在高腳椅吧台椅的木質椅腳中崁入金屬穩定支撐。

吧台椅推薦:Kristalia Sharky 系列

▲ Kristalia 的 Sharky 吧台椅椅腳中融入金屬結構的支撐設計,美觀又安全。

 

吧台椅推薦:義大利家具 Kristalia BCN 氣壓式升降吧台椅

BCN 氣壓式可調節高度的吧台椅,有設計感、耐重,能安全使用,讓高度調整更靈活。

若是希望選擇輕巧又安全的吧台椅高腳椅,義大利實木家具 Mattiazzi Radice 單椅絕對是人氣首選。

吧台椅高腳椅推薦:Mattiazzi Radice 系列

義大利製造的 Radice 吧台椅出自國際知名的設計大師 Sam Hetch 與 Kim Colin 創立的 Industrial Facility 之作,採用 FSC 認證木材,展現義大利神人級的精湛實木工藝,結構輕巧可單手輕鬆移動,椅身保留實木原始紋路,同時通過 BIFMA 安全檢驗,是一張高顏值、高 CP 值的實木家具單品。

4. 吧台椅高腳椅的舒適度

一張符合高度體型的吧台椅高腳椅,能減少身體重量的負擔。吧台椅高腳椅的材質也是攸關舒適度的另一個重要關鍵 - 選用特殊材質並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吧台椅高腳椅,即使長時間乘坐也能提供回饋舒適感。Kristalia BCN 高腳椅 / 吧台椅,採用有彈性、堅韌的合成塑料 PBT (Polybutylene Terephthalate) 做為主材質,看似輕盈的外觀卻可承載高達 250 公斤的重量,展現驚人的材質韌性與支撐力,大幅地提高乘坐舒適性,一體蜿蜒而成的椅座弧線,提供符合人體工學的絕佳舒適感。

吧台椅高腳椅搭配柔軟的坐墊,也可提供身體適當的支撐、減低疲勞,要維持久坐的舒適感,多一層坐墊在乘坐體感上是非常重要的加分,高腳椅吧台椅坐墊的挑選,除了不易變型外,建議選能拆洗移除的坐墊,在清洗上面更加的方便。

高腳椅吧台椅推薦: Mattiazzi Branca / Radice 系列均可選搭「可拆式座墊」

▲ Mattiazzi 的 Branca 吧台椅高腳椅 / Radice 吧台椅均可選搭「可拆式座墊」

若偏好更舒適更有包覆感的吧台椅高腳椅,Lapalma GLOVE 系列也是不錯的選擇。

GLOVE 系列吧台椅符合人體工學和極致舒適,這是 GLOVE 的優勢,這款座椅以高靠背支撐著背部,舒適的軟墊層包圍整個座椅,GLOVE 線條的柔和感延伸到了椅腳,椅腳為金屬材質的雪橇形狀,細長的腳踏板以不連續的方式穿越雪橇的造型,呈現更現代感的設計。

義大利家具 Lapalma Glove 吧台椅高腳椅 
GLOVE 的最大特色為 “與身型貼合” ,能讓坐在上面的人像是感覺像是穿戴手套時貼合手部的體驗一樣舒適,身體和思想自然而優雅地流動,感覺生活也變得幸福美好。

5. 吧台椅與室內設計風格一致

高腳椅吧台椅推薦: Kristalia BCN 系列
▲ Kristalia BCN 吧台椅 / 中島椅

 

如果你的家是屬於日系或者北歐自然溫馨的風格,那麼木質的吧台椅高腳椅絕對是第一首選!

高腳椅吧台椅推薦: Muuto Nerd 系列
▲ Muuto Nerd 書呆子 吧台椅 / 中島椅

 

而喜歡工業風的你,則可以考慮選用幹練的黑色鐵質、金屬的高腳椅吧台椅,以營造出個性十足的風格,最常見的是以金屬及皮椅組成的吧台椅高腳椅,帥氣滿分。

高腳椅吧台椅推薦: Muuto Fiber 木纖系列

▲ Muuto Fiber 木纖高腳椅

想入手一張知名設計的吧台椅高腳椅?日本知名設計師組合 Azumi Studio 在 2000 年為 Lapalma 所設計。簡潔俐落線條造型的 LEM Stool 為 Lapalma 最具代表作,優雅兼具美感機能的 LEM Stool 還是屢獲國際無數大獎殊榮的常勝軍。

義大利家具 Lapalma LEM 吧台椅高腳椅

以不鏽鋼為主結構,賦予可旋轉及氣壓式調整高度的機制功能,坐面可選金屬、木質、皮革或羊毛紡織等材質。LEM Stool 產品線迄今仍是不斷追求精進,包括 2017 米蘭展所發表氣壓式緩衝截可上色功能、木質座面採 Fexnix 塗層技術等,總以認真嚴謹面對每個微乎其微的細節,在化繁為簡趨勢中,不斷革新與進化,永保新品登場的樣貌。

北歐家具 Muuto Fiber 吧台椅高腳椅

最後一個較多人關注的問題,則是吧台椅高腳椅的張數配置。吧台椅高腳椅的張數,主要取決還是依據空間配置。一般長度的中島吧台,高腳椅吧台椅的基本配置為 2 張,如果要配置 3 張,吧台或中島的長度約為 210 公分

吧台椅高腳椅雖然體積不大,選購高腳椅吧台椅時,千萬不要只重視外觀樣式而忽略尺寸、高度、舒適性和結構安全等缺一不可的重點! 由於每人身形不同,選購時也別忘了試坐體驗,才能找到最適合自己和全家人的高腳椅吧台椅

更多商品資訊:

上一篇文章 Verner Panton 大膽創新的丹麥設計大師
下一篇文章 精品家具與義式咖啡廳的完美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