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 官網首購結帳.享 95 折 (限量品除外)
♡ 官網首購結帳.享 95 折 (限量品除外)

Louis Poulsen

PH Septima

提名 DANISH DESIGN AWARD 2021

PH Septima 被認為是 Poul Henningsen 設計的吊燈中最精緻的一個。原始設計於 1928 年在丹麥裝置藝術博物館佈置時(即現今的Design museum Danmark)首次發表,充滿詩意的外型在當時獲得了一致 好評。以 PH 5/5 三層系列的設計出發,再額外多加了四層,總共有七層燈罩的 Septima,以極度精美細緻的義大利硼矽酸鹽耐熱玻璃製成。

然而,由於技術較為困難,同時原物料供應也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PH Septima 吊燈於 1940 年代後被迫停產了 80 餘年。慶幸的是,在設計誕生將近 100 年後的今日,Louis Poulsen 團隊重新檢視這件精緻的燈品,並著手再現,且由於技術的進步,玻璃品質更加堅固、穩定,整體還原設計師最初的設計,即使歷經百年,其美感及創意依然十分新穎而現代。

History

1931 年的 Septima 5

初次公布於 1928 年的丹麥設計博物館展覽上,以「PH5/5」三層系列的設計為基礎,額外增加 4 層燈罩,1931 年時,曾依據 PH 4/4 設計出較小尺寸的 Setpima 4,而原始的 PH Septima 5 的尺寸則是根據 PH 5/5 而來。

2020 年經典重現

在設計誕生將近 100 年後的今日,2020 年 Louis Poulsen 根據 PH Septima 5 將產品優化並提升玻璃的耐受度和穩定度,讓 Poul Henningsen 的設計中最成熟洗鍊的七層玻璃吊燈重新上市。

Explore In More Detail

特色重點

精緻且具有詩意的吊燈

精美細緻的燈罩
每片燈罩採用義大利硼矽酸鹽耐熱玻璃製成,透明和霧面玻璃區塊交錯的方式呈現

零眩光的舒適光源
柔和、不炫目的前提下,讓燈光產生層次及變化感

現代美感交融經典設計

優雅的室內氛圍
邊緣自然流洩部分光源,令整個房間的環境更為柔和融洽。

貼心的防塵頂蓋頂
端線條簡潔的圓形玻璃罩,則是為了防止灰塵掉入

DESIGNER

Poul Henningsen

出身於哥本哈根,為知名的丹麥作家 Agnes Henningsen 之子。他並非建築師 / 設計師科班出身,1911 - 14 年在丹麥 Frederiksberg 的科技學校就讀,一開始研究傳統功能主義建築,幾年後隨即轉而聚焦在燈具的研發,並因此而聲名大噪,成為燈具設計界大師級的人物。

Poul Henningsen 的作品有其個人獨特風格,於眾多精緻燈品中便能一眼認出,最著名的特徵即為多層次的設計,例如最早且最經典的「PH燈」系列、廣受歡迎的「PH Artichoke(松果吊燈)」等,將光線的物理特性完全計算入內,精確掌握每一個折射角度及顏色,使人們不論從何種角度觀看,都不會被燈光直射入眼,創造溫柔的光感視覺。而這樣的創作理念,除了因為設計師追求高品質的理想外,更與 Poul Henningsen 的成長經歷息息相關,在他出生的 19、20 世紀之交,人造燈泡正逐漸取代傳統燃料燈,走入平民家庭生活之中,但他的母親卻十分適應不良,常受燈泡過於刺眼的困擾,出身建築專業的 Poul Henningsen 便希望能夠透過設計,將人造燈光轉變為如燭光一般浪漫、舒適的存在。而在 1926 年,他便提出十分創新的「三層設計(three-shade system)」並與 Louis Poulsen 合作生產,以此一戰成名,奠定了品牌甚或整個北歐燈飾設計的概念基礎。
( September 9, 1894 – January 31, 1967 )

想看更詳細的故事?

Blog:Louis Poulsen 不只設計燈,更設計光

DISCOVER N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