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 官網首購結帳.享 95 折 (限量品除外)
♡ 官網首購結帳.享 95 折 (限量品除外)

Louis Poulsen

2/2 The Question Mark

2021 年度限量款

PH 2/2 Question Mark 桌燈為 Louis Poulsen 2021 年推出的年度限量款商品,原始設計出自 Poul Henningsen,黃銅的燈身依稀可見精細的髮絲紋路,搭配口吹玻璃燈罩,如實呈現 PH 大師的優雅經典設計,為空間挹注柔美的情境氛圍。

PH 2/2 Question Mark 桌燈最初設計發表於 1931 年,為 1926 年 Henningsen 三層燈罩的延伸設計,將零眩光的直接向下光源與柔合向上的反射光完美結合,營造怡人的空間氛圍。Question Mark 的命名,則來自燈桿優美彎曲的曲線外型。

History

1931 年的設計原型

為 1926 年 Henningsen 三層燈罩的延伸設計,將零眩光的直接向下光源與柔合向上的反射光完美結合,營造怡人的空間氛圍。Question Mark 的命名,則來自燈桿優美彎曲的曲線外型。

2021 年經典重現

2021 年推出的年度限量款商品,黃銅的燈身依稀可見精細的髮絲紋路,搭配口吹玻璃燈罩,如實呈現 PH 大師的優雅經典設計,為空間挹注柔美的情境氛圍。

Explore In More Detail

特色重點

雕塑藝術品般的桌燈

三層口吹玻璃
零眩光的層次光源,如實呈現 PH 大師的優雅經典設計,為空間挹注柔美的情境氛圍,三層燈罩的比例為 3:2:1,造就出更圓潤巧緻的外型。

45 度角的最適光源
可依實際使用時對光線的需求,將燈首向左右調整 45 度,旋轉曲線燈桿中段高雅的把手,即可調整光源,輕鬆滿足閱讀或其它方面的燈光需求。

因優美曲線的燈身而命名
如同「問號」般的曲線弧度,為場域帶來更為柔和與優雅。

完美詮釋獨特個性

深具典藏價值的 PH 簽名
燈座電源線處將 Poul Henningsen 的字首縮寫,精美且謹慎地刻在燈身處

精緻的黃銅燈身
燈身呈現黃銅的精細髮絲紋路,同時會隨著時間產生自然氧化的歲月痕跡,增添收藏品專屬的真實美感。

DESIGNER

Poul Henningsen

出身於哥本哈根,為知名的丹麥作家 Agnes Henningsen 之子。他並非建築師 / 設計師科班出身,1911 - 14 年在丹麥 Frederiksberg 的科技學校就讀,一開始研究傳統功能主義建築,幾年後隨即轉而聚焦在燈具的研發,並因此而聲名大噪,成為燈具設計界大師級的人物。

Poul Henningsen 的作品有其個人獨特風格,於眾多精緻燈品中便能一眼認出,最著名的特徵即為多層次的設計,例如最早且最經典的「PH燈」系列、廣受歡迎的「PH Artichoke(松果吊燈)」等,將光線的物理特性完全計算入內,精確掌握每一個折射角度及顏色,使人們不論從何種角度觀看,都不會被燈光直射入眼,創造溫柔的光感視覺。而這樣的創作理念,除了因為設計師追求高品質的理想外,更與 Poul Henningsen 的成長經歷息息相關,在他出生的 19、20 世紀之交,人造燈泡正逐漸取代傳統燃料燈,走入平民家庭生活之中,但他的母親卻十分適應不良,常受燈泡過於刺眼的困擾,出身建築專業的 Poul Henningsen 便希望能夠透過設計,將人造燈光轉變為如燭光一般浪漫、舒適的存在。而在 1926 年,他便提出十分創新的「三層設計(three-shade system)」並與 Louis Poulsen 合作生產,以此一戰成名,奠定了品牌甚或整個北歐燈飾設計的概念基礎。
( September 9, 1894 – January 31, 19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