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內容
♡ 官網首購結帳.享新品 95 折 (限量品除外)
♡ 官網首購結帳.享新品 95 折 (限量品除外)
【 2019 米蘭家具展 】家具新品萬花筒 (上)

【 2019 米蘭家具展 】家具新品萬花筒 (上)

一年一度全球聚焦的米蘭國際家具大展(Salone del mobile),集結舊浪推前浪的推陳思維、傳統與前衛的創意激盪,總是引領潮流脈動、匯集設計的樞紐指標,集結世界國際頂尖設計師、品牌與學生新銳都能在此推出新作競相發聲,多元且魅力充沛的米蘭設計周就此揭幕,這次米蘭特派員為大家帶來最新趨勢,第一手的直擊報導一起來先睹為快吧!

MC 18 Zampa

身為精湛木工藝與設計美學皆精準的義大利實木家具品牌 Mattiazzi 始終不離背簡斂的外型與舒適感受的使用原則。Jasper Morrison 以簡約直觀設計而成的 MC 18-Zampa ,結合圓潤邊用最少的元素連接是一款輕盈優雅的凳子,其圓形坐墊搭配曲線柔美的椅腳,不論是床邊、玄關邊、餐廳,任何需要凳子的地方,都能提供最便利的乘坐,同時圓潤邊角與實木材質,也為空間帶來自然樸實的魅力。

 

▲ MC 19 Fronda

設計師 Kim Colin 說:「對於我們在長桌上工作或吃東西時,而且還需要一個放置東西的地方時,這是一個非常實用的部分。」(It’s a very practical piece for how we might work or eat at a long table,when we also need a place to put something we carry.“)
MC 19 - Fronda 將椅子下方架設層板設置收納的空間,讓人們在舒適乘坐的同時,也能將隨身物品或雜誌等,放進椅子底下,由松木和鋼材製成的座椅,對鮮少挑戰異材質結合的 Mattiazzi 來說,是一個全新的作品類型,也提供了有椅背的款式,讓更多場所可搭配應用。

 

MC 20 Cugino

德國才子 Konstantin 與 Mattiazzi 交互碰撞出的作品 MC20 - Cugino,利用空間與架構的交錯視覺效果,將作品細節打磨出最滿意的角度,體現「既是椅凳、也是矮桌,不以預設功能性去定義作品」的可能性,從正面視角所見俐落的「V」,凸顯 Konstantin 對原創性的堅持,以及他對建築結構的理解融入作品當中。

 

MC 21 Leva

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 MC 21 - Leva ,蒸汽加彎的木質椅背,略微傾斜與加寬的設計,形成一個舒適的支撐靠背,看似簡單的形狀,其實是複雜巧思下的結果,透過 Mattiazzi 的精湛工藝創造出符合人體工學舒適座椅,皮革的款式與木頭間尊榮優雅,讓作品傳遞的氣質更加彰顯。

 

Oslo Side Chair 系列

Muuto 在展場上保有一貫清新的北歐調性,延伸更美好的設計系列,以 Oslo 系列作品延伸,Oslo Side Chair 單椅, 保持原有沙發的座墊蓬鬆度,並用極細的鋼材椅腳展現整體設計的優雅感,結合了現代的幾何線條和輕盈的舒適柔軟的座椅,不論是用餐或工作場所,也能享受到空氣感的舒適體驗。

 

▲ 極具現代感的 Outline Highback Work 是任何開放場域、商業空間、工作場所的絕佳選擇

Outline Highback Work 將原本厚實深挺的坐墊以及極簡線條做了功能性的突破,將椅背部分加高,創造出獨立隔間的頭等艙式個人沙發,在工作空間中展現出絕妙舒適的辦公包廂,衡量獨立工作者需求,設計出貼心的儲物空間能輕鬆收納,亦增加了供電設備,讓使用者能專注於手頭上的工作。

 

此外,由設計團隊 TAF Studio 推出的極簡化身 Ambit Wall Lamp 壁燈,也在今年展出之列。極具當代設計巧思和摩登氣質之姿,同樣保留有機形體與線條,特別之處在於可動試的調整角度,可 120 度軸進行前後調節,亦或是任一側的上下旋轉 60 度,這樣的設計,都能全方位滿足直接或間接光源的需求,不論吊掛任一空間,燈光下的幽靜雅致,默默地也為家增添溫暖。

 

Relate 邊桌

muuto 推出了全新的 Relate 邊桌,面與線構築而成的優雅邊桌,為作品注入一份獨特的平衡,在踏入家門即看見的起居空間,不論是置於沙發旁、亦或是床邊,都能善用零碎空間為生活造點空間,優雅的側桌,可拉到沙發旁作為邊桌,或放置在任何需要置物的空間,便於移動的靈活性為生活帶來多一份輕巧。

 

上一篇文章 【 品牌採訪 】MATTIAZZI 匠人情懷的 HEART, MIND, SOUL